2815366

咕噜咕噜咕噜

《爱姬》(29)

当海天之际微微泛白时,光忠就迷迷糊糊地醒来了。他恍然间意识到二人的衣服早已凌乱不堪,而自己正将主公搂在怀里。光忠不禁身体一僵,一刻也不敢乱动。他心里却紧张不已,既不便打扰主公睡觉,又担忧回到本丸后引来议论。


权衡再三,他还是选择叫醒主公。“主公,主公?”比起睡觉,还是快些离开,让主公在本丸内的清誉不要被自己连累才好。


审神者这才在他的怀中清醒过来,她看到光忠,微微一笑,手指挑着他的下巴又吻了一次:“回去吧。”接着兀自去穿衣服,只留下光忠红着脸坐在原地。


二人在最后的夜色里回到本丸,所幸众人还都睡着。光忠连忙趁机到浴室里洗澡。他只觉得,自己的身体似乎变得有些陌生,肉体与精神之间竟萌生出一种违和感。昨夜时分就已经清理过一次,但他却总觉得身上还残留着审神者的气息,这种奇怪的感觉他不讨厌,甚至是留恋,但这令他感到神经麻木,为了保持清醒,不得不再一次洗去。在浴室的水雾中,他好不容易才清醒过来,未免一阵脸红:他并非没有那方面经验,可是昨夜却萌生出了某种简直要吞并掉快感的感觉……他终于,终于可以放下一切芥蒂,亲吻拥抱所爱的人了。


此次海边作战,光忠原是没有出阵任务的。他来此地也不过是作为后勤,照顾其他出阵刀,以及应审神者的要求陪同。表面上,审神者日间坐在庭院的阳光下喝茶,或者跟着短刀到沙滩上,看着他们打闹,又干脆命光忠做了近侍侍奉左右。难得清闲的日子里,时间仿佛也慢了许多。


但在无人之处,他们早已不知道接吻了多少回。入夜,无需挂上寝当番的牌子,只要审神者有兴趣,光忠便会在部屋的窗边发现顺墙爬下,为他引路的纸人。雪白的纸张在昏暗的光线下固然诡异至极,但他却从不感到畏惧。审神者的寝屋内,多出的一床衾枕渐渐不再收起,桂花香的萦绕格外令人迷醉。


与爱人一处缱绻之时,审神者偶尔会不小心打翻一旁插了野花的花瓶,凉爽的清水立刻洒湿榻榻米与被子的一角。但无人介意,因为烛光所能照出的凌乱根本不止这小小一处,这片刻的清凉在暑热里反而弥足珍贵。


毕竟,这是几年来最炽热的花夏,所有人都会在花团的簇拥下度过短暂却极乐的时光。除了……被采撷的野花本身。不过,至少它们刚被泡在清水里时,还以为自己仍活着呢。




一个月的时间实在太短,审神者还沉湎在光忠所带来的声色享乐之中,就被迫被拉回了严肃的工作里,面对着一众刀剑审慎的眼神。当她回到本丸后第一次在大广间接受朝拜时,心里油然而生一股懊恼。


“恭迎审神者大人回归。”压切长谷部领着同僚们向她跪拜,烛台切光忠也在其中。审神者不说话,看着他们跪了一阵,才冷笑着命令他们起身。她稍稍有些不忿,自己要顾及本丸大小事务,更重要的是,为了加强控制,还要顾及所有臣下的感受。自己不知不觉间竟不能纵情宠幸烛台切光忠一人,反倒要再次用礼数等级将自己与快意隔阂起来,与他由恋人再次变为君臣。


刀剑们一一离开,她的眼睛又一次直勾勾地盯在烛台切光忠身上,只有看着他,才能暂时忘掉满腔忧虑。审神者回想着他在战场上的样子,在厨房的样子,在床上的样子……这振刀,无论怎样,都令她无比满意。


一个鞠躬尽瘁的房中人,一个恭顺贤淑的家臣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