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15366

咕噜咕噜咕噜

爱姬(31)

半个月过后,大海的记忆向远方奔去,本丸一切重回正轨。


烛台切光忠无视掉其他刀剑的侧目,一步步走在通往天守阁的熟悉道路上。这已经是第十四天担任近侍了,他清楚为什么那些刀要看他。


这座本丸自建立以来,从来没有刀剑的近侍任期超过一星期。因此,当烛台切光忠的近侍位在第八天的清晨依然被保留时,本丸内部开始出现小范围的骚动。起初,众人只是以为审神者的联队战总结还没有做完,但这种情况持续到第九天、第十天、十一天……包括光忠在内的刀剑们开始对审神者的行径感到惊讶。


特别是在第十三天的傍晚,久久空置的寝当番再次被挂上了名字——烛台切光忠。当光忠紧张地在众人的注视下走上天守阁的时候,远征部队恰好回归。





“现在,准备一下,九点钟你随我去时政。”审神者披上外衣,见到她的近侍走进房间,就对他说。


大约一个小时后,光忠跟着审神者走入时政分部的所在地。不同于本丸为了令刀剑适应的和式建筑,时政往往建在现代楼宇内部,仿照现世的办公场所。审神者塞给他一个文件袋,“到二楼去,上报本丸编号与坐标,他们会告诉你把这些东西送到哪里。送完之后就下楼,在大厅等我。”她目送着光忠向正确的方向离开,这才走到一侧的走廊。


政务直到两小时后才交代完毕。当审神者走出来到走廊中,她的肩膀就被人拍了拍。审神者警觉地回头,看到是邻近本丸的审神者,才松了口气:“啊,是你,1h37。”


戴狐面具的女人向她戏谑地笑了笑,“叫我的名字也可以哦。”


“时政的建议是不要透露真名,还是以编号相称吧。”


“好吧。不过话说回来,yu98大人,”那位审神者朝二楼楼梯的方向望去,“刚才我在这里见到一振烛台切光忠,是您的吧?”


“嗯?”


“啊,没什么,只是看他认识我,顺便询问了而已。”


“哈哈,大概就是我提到的那振了。”


狐面具一副兴奋的样子,“我就说过,长船刀很好吧?”


审神者听了,想起光忠,不禁轻蔑一笑,小声对同事说:“哼,果真!这些刀,哪里就碰都碰不得了?给他们想要的,哄着他们,自己就主动爬过来了。”


“呵呵呵呵,传闻果然不错。”狐面的语气中有一丝羡慕,“不过,他真的会这么顺从吗?毕竟刀也是武士。”


“武士?武士成为小姓,不是很正常吗?哈哈哈哈……好了,走吧。”她向狐面具女人匆匆道别,前往大厅找光忠。


光忠正发愣,就见审神者停在了他身边,连忙站起来回应,“主公,已经结束了吗?我们现在回本丸吗?”“嗯,走吧。”她放心地向大门走去,身后高大帅气的付丧神跟随着,恭敬又从容。


“光忠,我给你买了新的浴衣,你回去可以试试看。”审神者停下脚步,等着光忠跟上。


然后她看到她的刀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神色,一双漂亮的金瞳因为笑容微微弯起,虔诚地凝望着自己,不断说着感谢的话。审神者不禁感到一阵满足:能换来爱刀一笑,一掷千金又如何呢?她开始有些理解那些昏聩的君主了。




入夜,为了好好欣赏穿着浴衣的刀,审神者干脆又一次召了烛台切光忠侍寝。当本丸逐渐安静下来时,光忠已经穿着那件新的浴衣,跪坐审神者房间的在榻榻米上,面前是一面装裱华丽的玻璃镜。审神者在他身后抚弄整理着他有些凌乱的头发,为他重新系了眼罩,才满意地注视着镜中的太刀:优雅的体态被名贵布料制成的、绣满翠竹暗纹的浴衣包裹,藏蓝色的发丝整齐柔顺,一双锐利的金瞳敛了锋芒,微微低垂——这才是她想要的样子,比起出阵时的模样,此刻的光忠看起来少了很多分明的棱角,变得温和许多。


二人在镜中对视,看到主公此时与自己离得极近,光忠不自觉地移开视线。“多谢,主公……”初次收到如此贵重的礼物,他在激动之余也有点紧张。


“光忠,这幅样子,比起冷冰冰的甲胄,真是……格外动人心弦。我都不愿让其他人看到。”她说着,就捏着光忠的下巴暗示他把脸转过来,太刀也乖顺地仰起头看她。接着审神者吻上了他有些泛白的唇瓣。


当这个吻结束后,光忠下意识地触碰了自己的嘴唇,却发现指尖沾上了滑腻的口红。他一抬头,发现审神者正盯着他,只得无奈地笑了笑,默许了主公的恶趣味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