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15366

咕噜咕噜咕噜

爱姬(27)

咳咳,预警:由于人物塑造和剧情需要,本章中封建余孽思想出没(对不起)


“你还记得我受伤昏迷了多久吗?”光忠向坐在身边,跟他一起吃早饭的福岛询问道。


这不仅仅是打破沉默尴尬,防止他人议论二人关系疏密的无奈之举。他还想要再确认一些别的事情。


福岛放下了筷子,目光缓缓落在他的脸上,“嗯,大概一天左右。”


“这样啊。那个时候,主公救回我之后怎么样?没有受伤吧?虽然她说没有问题,但我想还是再确认一下比较好。”


福岛将一双赤瞳移开他的眼睛,轻轻回答道,“主公没有受伤。她在手入室的隔间待了一晚上,就按照平日对待重伤刀剑的惯例那样。”


他想了想,微笑道,“主公可真是位仁君呢。有文治武功,又宽厚以待我们这些臣下呢。”


光忠没有再说话。而是极快地吃完早饭,就匆匆离开了。他无法理解,也不能接受,却又怪不得福岛光忠同其他刀剑一样,将他与主公之间的厚帘紧紧拉上。他想他或许该感谢长谷部,无论对方是出于彼此的友谊还是对主的忠诚。






“主公,您知道这句汉诗是什么意思吗?”光忠路过书房时,听见其中短刀嬉闹,又传来谦信的声音。


主公也在里面。他感到莫名的紧张,不敢多留。正欲离开,身后却传来熟悉的声音,


“烛台切,来的正好,”审神者敏锐地注意到了他,“可以帮我们倒几杯茶吗?”


光忠身体一僵,只得隔着模糊的门纸,对着里面浮动的人影应答。


至少,谦信等一众短刀还在,一会儿去了,也不至于太过尴尬紧张。


“这个,无非是那些个读书士人被贬斥,反倒要埋怨君上不识自己是个所谓贤才,索性自暴自弃,流连风花雪月的享乐罢了。”审神者转而解答谦信的问题,说着说着,却忽然笑起来,


“谦信君,你身为武家的孩子,怎么读这种乱人心志的消遣之物了呢?一定要看些什么的话,倒不如将那些宋明的经书随意翻翻。”


“啊,真是抱歉……但是,多谢主公!”谦信有些脸红地看着主公。


“主公,那么就说说我前日看到的什么‘君为臣纲‘,是让人忠君的意思吧?”谦信忽然想起来。审神者闻言,笑着点了点头。


“唔,这句话我听说过,下一句是夫为妻纲……就是让妻子忠于丈夫喽?”趴在矮桌上吃巧克力的包丁含糊不清地说道。


乱连忙在背后捏了他一下,“主公就是女人啊!你要让主公的尊贵之身去屈服什么人?”


审神者看着二人玩闹纠缠,不由得掩嘴笑道,“不妨,一句话也没什么要紧。乱,快放了你兄弟吧。”


乱这才松了手,跑到审神者背后搭着她的肩膀,“主公,你也是,要像我们的前主一样,只许他人跪您才是!”


几人正戏笑着,烛台切光忠拉开纸门走进来,轻轻将茶水搁在桌子上,就准备告退。


审神者立刻叫住他,“你暂且等等。联队战很快要开始,我也该预备着挑选带过去的人了。与往年一样,固然是比平日出阵更辛苦,但也有额外放松的时间。稍后你出去,顺便将告示贴上,通知众人。”


她顿了顿,环顾了一圈,又说道,“他们三个我都是要带去的。”而后忽然笑了笑,“看在你为我送了茶水的份上,我先给你选择的权利。”


白布随着身体微微前倾,“你,愿意去吗?”


烛台切光忠一怔,随后很快反应过来,正坐了面对他的主公,“多谢主公,在下愿意追随您前往。”这话是直接脱口而出的,连他自己都没有做心理准备。不过,此刻面对主公,他已经无需再过多酝酿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